首页 新闻 江苏 教育 房网 旅游 时尚 政策 汽车 健康 婴幼 游戏 博客 知识 鲜花 IDC 论坛
首页 提醒 前沿 天平 辣评 投诉 百科 保健 食谱 欢爱 鸡汤 拨乱 急救 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 医药卫生
 
字号:【 【选择最佳视力色: 打印文章
保健不求人

http://www.xhby.net | 2007年07月19日 08:11:41 | 新华报业网  
  过分吃素也得心脏病

  以往医生们总是告诫心血管病患者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水果,以降低胆固醇,但是德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如果过分强调吃素,就会由于营养不均衡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德国的研究人员对部分德国素食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这些素食者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较低,但大部分人都表现出缺乏维生素B12的症状,这使得血液中一种被称为“高半胱氨酸”的成分增加。这种物质会增加心血管的患病风险。调查还发现,不食肉可能会导致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从而对心血管健康不利。

  蘑菇含有抗癌物质

  日本国立癌中心研究所预防研究部和北海道大学药学部组成的科研小组,研究发现并证实,蘑菇中含有一种分子量为288的超强力抗癌物质,其作用比绿茶中的单宁酸强1000倍。

  研究人员曾对动物进行对比试验,在A组白鼠的背部涂抹致癌物质,每周2次,每次剂量2.5微克,B组在涂抹致癌剂的15分钟前,先涂抹1.6微克的分子量为288的蘑菇提取物,25周后,A组的癌发生率为53.3%;B组只有7.1%,从而证实,这种分子量为288的蘑菇提取物具有很强的抑制癌细胞作用。此外,有关学者的研究表明,蘑菇还是一种免疫型抗癌物,特别是杀伤性T细胞的作用,可监视、杀伤癌细胞,以起到防治癌瘤的作用。

  为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适量食用蘑菇,以利防癌保健。张依秋

  饮少量红酒可防白内障

  近年,喝红酒已成为一种时尚,这与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其对人体有益不无关系。

  冰岛大学的乔纳森等不久前在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学会年会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适度饮用红酒有助于降低白内障的发生。

  该研究历时五年,共对832名研究对象的酒精摄入状况和白内障发病危险进行了调查、随访和分析。结果显示,禁酒者(饮酒次数每月少于一次或从不饮酒者)和酗酒者(男性酒精摄入量≥24克/日,女性酒精摄入量≥12克/日)发生白内障的危险都增高。但适度饮用红酒者(红酒摄入量为2杯/月 3杯/月)发生白内障的危险则减半。除红酒外,适度饮用威士忌或白兰地等酒精饮品也有助于预防白内障,但其效果不如红酒强,而饮用啤酒则可增加白内障发病危险。分析结果还显示,吸烟、不佩戴墨镜都是导致白内障的高危因素。

  如何给孩子涂抹防晒霜

  夏天带孩子到户外玩耍,出门前要养成给孩子涂抹防晒霜的习惯,这样才能躲过阳光中紫外线的威胁。给孩子涂防晒霜,在外出前20 30分钟涂抹效果最好。这是因为防晒霜中的成效有分要在20 3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

  要给孩子选择一款儿童专用防晒厢,而且要查看一下瓶子上的防晒系数,看看这种防晒霜是不是能提供UVA和U鄄VB(紫外线的两种重要类型)的保护。在户外玩耍时间很长的话,每隔两个小时,要给孩子重新涂抹一遍防晒霜。小悦

  

来源: 作者:

关闭窗口

医药卫生
健康生活
让阳光充当你的护“巢”使者
糖尿病人应重视口腔卫生保健
保健不求人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起居
豆腐渣补钙效果好
肺心病人呼吸有讲究
老人不要多喝母鸡汤
烂水果不烂部分也有毒

新华报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报业网”或集团子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报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酷笔辣谈

禽流感防控为啥越来越紧?
唉!药品又降价了!
把烦恼留给时间
傻人多福
 

医患天平

医院故意给打高价快过期疫苗
上下楼12次才找到诊室
实际医药费低于限价为何还按限价来收
学生配镜首选医学验光
 

本报简介 集团导航 | 广告资费 征订指南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您可以通过以下任何域名即可访问本站:www.xhby.net  www.jsol.org  www.jsnews.org   
  版权所有:江苏新华报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苏ICP备05012207
经营许可证:苏B1.B2-20050001